首页-党群工作-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图书馆举办“新时代党支部的职责与使命”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7-11-29 11:27:37  

为进一步深刻把握十九大精神,加强新时代党建工作,11月28日上午,图书馆党总支在总馆四楼会议室举办党课培训,图书馆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小组组长参加会议,党总支书记葛荣霞以新时代党支部的职责与使命”为题作主讲。

葛荣霞围绕十九大报告中“党支部要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行讲解,认为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党支部职责的叙述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党对党支部所担负职责的明确要求,也是新时代党支部必须肩负的重任。她重点强调新时代的党建工作,从政治学习、队伍建设以及党群关系方面对各支部工作作出新要求,她认为各支部首先要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注重运用“互联网+”、“智慧党建”思维,将组织生活落实到日常学习与工作服务中;其次,要切实转变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责、心系学生,带动群众帮助学生切实解决问题;再次,党支部书记要走访基层党员群众,倾听党员群众心声,及时向党总支反馈情况,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通过党课学习,大家表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作为党在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的党支部,要做好党员带动群众开展服务工作的“助推手”,为十九大精神与党的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提供坚强保障。



上一篇:图书馆第二、三、四、五党支部共同开展学习十九大报告党课教育活动

下一篇:图书馆举办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

河北大学图书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 策划
图书馆技术与数据支持中心 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