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群工作-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图书馆扎实开展假期集中学习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05 04:18:06  

图书馆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假期集中学习研讨活动,根据学校要求,紧密结合图书馆实际需求,聚焦问题与不足,认真研究学习内容,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采取集中与自学、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集中学习实行签到,严格考勤、严格请假,主要通过观看视频、专家报告、主题培训、交流讨论等途径严格落实学习内容。两周共组织集中学习18场,其中,全馆统一组织12场,部门牵头组织6场。

全馆集中学习分四部分内容进行。一是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方面,组织了3场: 1月31日请谷峰教授做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及亮点分析》专题报告,1月29日 和2月26日分别观看了四集专题片《辉煌中国》。二是素质能力提升方面,组织了3场:1月30日,请罗玲老师做了《诵读与馆员素质提升》辅导报告, 1月31日,馆长对主任进行《践行十九大精神,做好图书馆行政和业务管理工作》培训, 2月1日,副馆长做了《业界前沿问题与馆员职业规划》报告。三是业务培训方面,组织了3场: 1月29日,技术与数据中心分别就图书馆新门户网站、新技术、新设备的使用进行讲解, 2月26日,副馆长以《图书馆创新工作中的“加与减”》、学习支持中心以《服务于读者--创新案例》为题进行业务培训。四是工作动员与部署方面,共3场: 1月29日,书记传达学习康乐校长《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一流大学建设》的报告和郭建书记的讲话精神,明确落实要求,3月4日,馆长做了《奋斗才能有发展--图书馆的现状与未来》专题报告,并就2018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书记以《落实十九大精神,推动图书馆科学发展》为题进行讲解,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郭书记《抓好重大发展机遇,全力书写新时代一流大学奋进之笔》报告精神,对落实好2018年重要工作进行动员。

各部门组织的学习讨论每次都有明确的主题,分别围绕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郭健书记讲话、康乐校长报告,对标参观南开大学和天津大学新图书馆的感受,服务创新交流及2018年工作重点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这次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全体馆员表现出了极大的学习热情,成效明显,为顺利落实2018年重要工作和学校双一流建设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力量,提振了精神,明确了方向。

上一篇:图书馆结合全校干部大会会议精神举行集中学习研讨活动

下一篇:图书馆组织全体职工观看《厉害了,我的国》

河北大学图书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 策划
图书馆技术与数据支持中心 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