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群工作-工会工作

图书馆举办庆“三八”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9-03-11 11:41:58  

36日我校图书馆分工会用举办健康讲座的形式来庆祝第109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校医院的程翩翩医生应邀为大家讲解了《日常院外急救及心肺复苏术》。

大家通过讲座了解到,在突发状况下,人的心脏停跳后的5分钟是急救的黄金时间,由于各种客观因素,急救人员往往无法马上到达现场进行急救,容易错失最佳抢救时机。因此需要更多人掌握救命的技术——心肺复苏。程医生讲解了在这种情况下如何调整病人体位、打开气道、判断呼吸、人工呼吸、胸外心脏按压等急救法,她的讲座理论和实践操作相结合,不仅深入浅出地将心肺复苏的相关知识、操作要点教给了在场的每一位职工,还利用人体模特指导大家进行胸外心脏按压和人工呼吸实际操作。大家聚精会神的听讲。通过现场演练,使大家掌握心肺复苏法的操作技能,提高了自救互救的能力。

通过本次讲座,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尤其是对图书馆这样的人员密集场所,掌握基本的急救知识和技能更是有意义,能够提高紧急情况下的现场救护能力,为应急抢救人员赢得宝贵的时间。


上一篇:祝贺图书馆排球队获得好成绩

下一篇:图书馆成功召开第二届第四次职工代表大会

河北大学图书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 策划
图书馆技术与数据支持中心 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