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群工作-文件通知

“爱上图书馆” ——2019年新生季图书馆志愿服务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19-10-09 01:09:36  

活动目的:通过暖心服务,帮助刚刚踏入大学校门的新生尽快步入学习轨道,促使他们喜欢来图书馆,进而“爱上”图书馆,让图书馆成为大学生活极其重要的场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党员参与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活动时间:2019.09.18-10.18

活动实施者:党总支负责,党支部落实,党员带头,职工积极参与。

活动对象:2019级新生及其他读者

活动内容:

一、强化新生入馆教育内容:

1、现场体验与答疑解惑:新生可组团到新校区总馆,在图书馆悦读协会成员的带领下学习使用自助借阅等设备,形成以点带面、班长带班级、人人会使用的局面,进而熟悉馆藏布局,方便快捷使用图书馆。在新校区总馆、本部分馆和医学部分馆,新生入馆后有何需求可随时向图书馆员寻求帮助,有针对性地答疑解惑。

2、河北大学图书馆悦读协会招新活动:为了使新生参与图书馆的管理与服务活动,丰富图书馆的相关服务内容,现面向2019级学生选拔图书馆悦读协会相关人才,协会计划于2019年9月5日起开始进行招新面试活动,至百团大战后期结束。

3、推广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和“移动图书馆”: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提供了书刊检索、信息服务、座位预约等功能,发布图书馆最新通知,并能访问新东方在线微课堂、龙源期刊、畅想阅读等数据库。

4、图书馆悦读协会组织入馆教育线下活动:

1ppt讲座及实地体验:以幻灯片形式给新生讲解图书馆的馆藏资源、布局、开馆时间、入馆须知等;读者竞答环节,为参与者赠送精美小礼品;实地体验环节,悦读协会带领大家实地体验自助借还书、座位预约等自助设备以及图书馆布局,图书的分类等。

(2)迎新观影:图书馆入馆教育视频,河北大学主题视频或时代深刻电影。地点暂定新校区图书馆二楼大厅

5、购书推荐:

(1)图书馆网站:进入河北大学图书馆网站,点击“购书推荐”,登录之后,可以进行纸质图书荐购。

(2)畅想之星电子书:我馆开通了畅想之星电子图书自主采购的权限(免费PDA),想看哪本买那本,而且是图书馆承担费用,一人免费购买某本书,然后全校同学师生皆可阅读,不收取你任何费用。你可通过河北大学统一认证平台账号密码登录,每人赠送五次免费PDA机会,机会用完后当季虽然不能再进行PDA,但仍可以荐购。

6、迎新漂流图书推介:新生可到新校区图书馆二楼大厅图书漂流专架、医学部分馆一楼大厅图书漂流专架挑选学长学姐们毕业之际的爱心赠书(包括教材、教参、课外阅读书籍等)。漂流图书无需办理借阅手续,可直接带离图书馆。

二、深化“五个心服务”承诺:(1)保证开馆时间,让读者顺心。(2)保证服务态度,让读者舒心。(3)保证图书质量,让读者放心。(4)保证工作效率,让读者称心。(5)保证阅读环境,让读者静心。

三、认真落实《河北大学图书馆工作人员文明服务礼仪规范》:全体党员要自觉带头提升知识储备、服务礼仪和语言表达能力,通过暖心服务让新生感到家庭般的温暖。

活动要求:

一、各党支部可以创新活动举措,丰富活动内容。

二、全体党员从严要求,佩戴党徽、亮牌示范,微笑服务、主动服务贯穿工作始终。

三、加强宣传,营造图书馆人人乐于参与的氛围,真正为新生提供满意的帮助、贴心的服务。

四、各党支部要注意作好活动记录,保存好相关资料,及时统计相关数据,活动结束后将相关材料报送给党总支。

 

 

                        河北大学图书馆党总支

                              2019.09.10


上一篇: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通知》

下一篇:2021年度河北大学图书馆师德师风考核结果公示

河北大学图书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 策划
图书馆技术与数据支持中心 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