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群工作-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图书馆组织职工“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2020-03-16 06:05:51  

为将高校思政课教学优势转化为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人民网联合举办“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3月9日下午,图书馆全体职工通过网络方式同步收看直播,开展在线讨论,交流学习心得。

3月8日,接到学校党委通知后,党总支迅速召开会议,通知各党支部书记组织好所辖党员群众,将课程安排告知详细,确保所有职工能够及时收听收看;3月9日下午,图书馆理论学习中心组准时收听收看“思政大课”,并在线交流讨论;同时,各党支部积极响应,在提醒收听收看“思政大课”的工作基础上,积极分享观看链接,引导支部党员交流学习心得,确保每位职工收看到位、学习到位。

学习后,大家纷纷表示,四位老师的课程精心编排,节奏科学把控,从不同角度对我国抗击疫情的战役做了全方位的分析。在灾难面前,我们党和政府以最快的速度采取措施有效控制疫情,全国各省份紧急调拨物资,解湖北燃眉之急;医护人员迎难而上,奋战在疫情一线;许多人尤其是共产党员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坚守岗位。全国人民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万众一心、共克时艰,小防护筑成大防线,合力阻击疫情,再一次显现出了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看到网上学子们的那一篇篇真切的观后感,图书馆的老师们也备受鼓舞,表示更要坚守初心,立足岗位,勇担职责,为学生营造良好的阅读环境、提供优质的读者服务,以服务育人、立德树人的担当作为彰显新时代图书馆人的风采,尽最大努力营造文化氛围,帮助青年学子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上一篇:图书馆各党支部组织召开网上支部党员大会暨疫情防控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图书馆分工会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河北大学图书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 策划
图书馆技术与数据支持中心 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