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群工作-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图书馆以多种形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16 09:02:50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我馆通过多项活动开展相关工作,从“领导带头宣讲”、“支部书记讲党课”、“线上学党史”到“党员亮牌示范”,多形式教育引导全馆职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积极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根据安排,图书馆党总支于3月26日召开图书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各项活动结合起来,组织专题宣讲、主题党课、党员自学等活动同时坚持每周线上推送党史学习教育资源与时政要点。各支部以党史学习为重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5次,主题党课4次观看专题影片、重温入党誓词等多样形式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党总支坚持中心组带头学、支部全面学、党员跟进学、结合活动深入学,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落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学习要求,修好百年党史这堂必修课。

推动教育成果转化为实事落地

日前,图书馆坚持把“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实践内容,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积极行动,依托各馆区服务台、值班点设置党员先锋岗位,组织党员配名牌、戴党徽、亮身份,在离读者最近的地方认真回复师生需求,精准解决实际问题。

本学期,图书馆还将利用文献资源优势,通过线上线下平台组织开展建党主题系列图书展览活动、“建党百年 峥嵘岁月”名师讲坛21天打卡活动等,持续营造浓厚的党史育人氛围。


上一篇:图书馆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下一篇:图书馆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团结就是力量”

河北大学图书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 策划
图书馆技术与数据支持中心 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