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知网(CNKI)助力论文写作”讲座预告
发布时间:2016-11-08 04:03:17 点击量:5030

为使我校师生充分利用中国知网的资源辅助学术论文的撰写,图书馆邀请中国知网专业培训讲师于2016年11月16日下午3点在新校区A2-208举行“中国知网(CNKI)助力论文写作”的专题讲座,敬请广大师生参加。

 

一、讲座形式

1、讲师授课

   讲师通过培训课件,对相关内容进行讲解,并于讲解结束后展开互动交流,针对相关问题进行现场答疑。

2、上机演示

    讲师按照检索流程,联通网络后进行实际操作,在操作过程中对各个环节加以说明和讲解,并即时解答参与培训师生提出的问题。

二、主讲内容

1、了解知网资源(20分钟)

对中国知网各类资源进行系统的讲解,使师生了解知网的资源类型和可用内容,找到查找和使用资源的方向。

2、掌握检索技巧(30分钟)

对知网各类检索方法和技巧进行讲解,包括高级检索、跨库检索、文献分类、分组排序、知网节等内容,使师生在了解资源内容的基础上,掌握检索资源的技巧,提高检索效率。

3、实用案例分享(20分钟)

以毕业论文写作为例,以选题立项、文献搜集、论文撰写、成果投稿等论文写作流程为主线,具体讲解中国知网的使用是如何贯穿于学术论文写作的始终,以形象案例展示中国知网为毕业生论文写作提供的巨大帮助,唤起其使用知网的热情。

4、上机操作演示与答疑(10分钟)

    针对上述课件中涉及到的内容,结合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上机操作演示,将知网的资源和检索方法以更形象、更直观的形式展现出来,进一步加深学生对知网资源和检索流程的认识程度。


返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