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第一届“中科杯”掌上诗词大赛决赛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14 10:01:19 点击量:897

    河北省第一届“‘中科杯’掌上诗词大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共有31名选手进入决赛环节本次决赛活动将在河北大学图书馆举行。

一、决赛信息

决赛时间:2019年5月17日

决赛地点:河北大学图书馆二楼报告厅211

 

二、决赛活动流程

第一轮:诗词经典诵读

竞赛规则:

①选手抽签排序,根据活动主题,自选文段,进行3分钟现场个人朗诵(可配乐)。满分100分,由裁判组进行现场综合评分,各位裁判评分的平均分作为该位选手的本轮得分。

②诗词经典诵读前11名进入决赛第二轮车轮战。

第二轮:现场答题车轮战

竞赛规则:

①各位选手抽签决定上场顺序,抽中一号即为“擂主”。按抽签顺序进行两两对决,在答题过程中利用抢答器率先答到赛点6分的选手即为新一轮“擂主”,依次顺延,十一位选手答题结束最后站在台上的擂主为最后的冠军选手。

②若有选手能连续答对五道及以上题目者,可按顺延顺序再次与当时擂主进行PK,即为第十二位选手往下顺延。

③答题过程中,如有一名选手抢答却答不出或答错,可由对方答题一次,对方答对则得分,答错则此题作废;如有双方不抢答的题目,则此题作废,作废的题目双方均不得分但双方的连续累计答题则中断。(每题一分,每题抢答时间为10秒,答题时间为30秒)

④本轮竞赛产生1名特等奖,其他10位选手为一等奖获得者。

注:决赛未到场者,自动评为二等奖。

 

三、奖项设置

为鼓励广大读者积极参与本次诗词竞赛活动,中科教育将为获奖者颁发如下奖项:

返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