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书柜”上线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提供主旋律、正能量精品阅读
发布时间:2019-10-17 11:09:22 点击量:2858

各位读者:

    为了在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河北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从今日起上线试用“主题书柜”数字阅读产品,试用期至2019年底。

   “主题书柜”以主旋律、正能量为价值导向,内容权威,阅读便捷,满足我校多样化阅读学习需求,通过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帮助广大读者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上线主题包括习近平的“书柜”、党建书柜、马克思研究书柜、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柜、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数字图书专栏等系列,由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提供服务。


一、主题介绍


1.习近平的“书柜”

“我最大的爱好就是读书”

——习近平

(摘自《人民日报》2018年4月23日)

 

    习近平的“书柜”依据《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和新华社的有关报道,收录习近平总书记阅读、撰写并提及过的书籍,涵盖古今中外的名著经典,分为“习近平的‘著作’”、 “思想哲学”、 “现当代文学”、 “外国名著”、 “经史典籍”、 “政治学”、 “经济学”、 “军事学”、“历史与科学”等九大类。其中一些书籍还附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发表过的评价或感悟,寓意深远。希望广大读者通过阅读追随总书记的学习轨迹,吸取古今中外的文化智慧。

 

2.党建书柜

“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

——习近平

(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2019年6月24日)

 

    党建书柜依据中宣部、中组部向党员干部推荐的学习书目,以及“优秀通俗理论读物”入选书目,收录涵盖“理论学习”、 “党章党史”、 “人文经济”、“大国智慧”、“大道之行”等类别的书籍,为广大党员群众提供丰富、健康的精神食粮,提升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

 

3.马克思研究书柜

马克思主义博大精深,归根到底就是一句话,为人类求解放。

——习近平

(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2018年5月4日)

 

    马克思研究书柜依据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和经典著作,以及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的重点出版物,收录涵盖“你好,马克思”、“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探索与争鸣”等类别的书籍。力求全面呈现马克思的生平、事业、理论贡献和精神境界,还原马克思平凡而伟大,真实而完整的形象,展现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运用和丰富发展的光辉历程。


4.祖国70周年书柜

    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以众志成城的决心,以敢为人先的勇气,以攻坚克难的毅力,以百折不挠的意志,谱写了中华民族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丽史诗!本书柜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收录涵盖“中国道路”、“中国智慧”、“中国经济”、“中国文化”、“中国历史”、“中国文学”等类别的书籍,以全民阅读的方式向祖国70华诞献礼。


5.新时代 新经典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重点数字图书专栏

    为配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更好满足广大干部群众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图书的阅读需求,中图主题书柜作为14家指定网络传播平台之一,同步上线了“新时代 新经典——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点数字图书专栏”,为广大干部群众提供阅读服务。


二、阅读指南


1. 搜索并关注“河北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2. 点击书刊检索,选择“主题书柜”。


3.开始阅读“主题书柜”产品


返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