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文献学科建设专题库开通试用(至2018.6)

其他名称:
当前IP: 10.188.130.1 [校内地址]
校内访问入口: 民国文献学科建设专题库
.校外访问入口:
学科类型: 社会科学 人文科学
资源类型: 电子图书
咨询方式:
数据库介绍

一、民国文献学科建设专题库简介

民国文献是指从1911年辛亥革命至19499月新中国成立前所出版的中文图书,俗称“旧平装”,由于当时出版业与新闻业的进步与发展,这一时期国内出版的中文图书有十二万四千余种,达到了一个空前的规模。

《民国文献学科建设专题库》共收录了六万余种民国图书,忠实地记录了当时军事、外交、经济、教育、思想文化的方方面面,是研究民国史实与社会形态等诸多方面的大型文献学科史料库,是民国时期精神文化、物质创造的真实回放,有着较高的历史科研与学科建设价值。

二、专题库特色

1、收录范围广、回溯时间长

涵盖了宽广的学科领域,长达116年的回溯年限,较完整的汇集了当时的科研成果。

2、快速检索和高级检索功能强大

可以根据中图分类、图书名称、关键词、出版年份、作者、出版社等相关信息进行检索。

3、标准著录、科学分类、查全率高

严格按照中图分类法标准,其著录字段包括分类号、题名、著者、年卷期页、书馆等。

4、个性化服务

用户登陆后,系统提供“我的阅读记录”、“我的收藏”、“我的浏览记录”等个性化服务内容。

三、资源收录标准

1、收录港、澳、台及国外地区图书馆、博物馆所藏民国图书资源。

2、版本包括誊抄、刻印、排印、影印等各个类型。

3、内容包括抗战文献、五四运动文献、名家手稿、革命根据地文献、教材等。


试用时间:2017.12.18-2018.6

备注:
访问量: 自2017-12-18起,总访问量:1824
返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