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文库开通试用(即日-2023.12.31、2024.4.3--10.3)

其他名称:
当前IP: 10.188.130.1 [校内地址]
校内访问入口: 中国社会科学文库
.校外访问入口:
学科类型: 社会科学
资源类型: 综合
咨询方式:
数据库介绍

数据库名称:中国社会科学文库

数据库网址http://www.sklib.cn

登录方法 校园网IP范围内直接访问

内容简介:

《中国社会科学文库》是国内技术领先、内容权威的哲学社会科学全学科学习与数字人文科研工具平台,该库整合了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和众多学术出版社授权的学术电子书资源25000余种,每年至少更新1500种新书,实现了纸电同步出版。数据库下设马克思主义、党建思政、中社智库、哲学宗教、历史考古、政治法律、经济管理等十个子库,包含国家出版基金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国社科院创新工程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重大项目等优秀成果6000余种;重点图书包括《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专题文集》《中国社会科学院学者文选》《中国社会科学院老学者文库》《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西方学术经典译丛》《“剑桥史”系列丛书》《中国社会科学博士文库》《中国社会科学博士后文库》《当代中国学术思想史丛书》《当代中国学者代表作文库》《马克思主义专题研究文丛》以及哲学社会科学各类著作、论丛、文集、学科发展报告等内容。此外还包括有声书5000集、视频及视频课程1000集。

文库所有图书实现了知识单元的条目化加工,支持全文检索和书本内检索;并且从学科、主题、知识、关键词等不同维度进行了详细标引。图书、图表、条目、章节、图片等实现了跨学科关联,并且集成了在线词典功能,通过知识挖掘和知识互联帮助读者形成高效、专业和体系化的学习。

技术支持: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数字出版中心 刘老师 010-84083679

数据库特色

【多终端适配】

支持PC,手机,iPad等终端阅读,多浏览器兼容.支持原版式阅读和流文本阅读、复制和图片下载

【智能化知识检索】

包括全文检索、高级检索;资源类型按图书、论文、章节、报告、图片、观点等资源类型检索;按中图分类,学科分类等分类维度维度检索

【知识关联与知识挖掘】

数据库的主题词库,分学科语料库,相关词功能保证了对未知关键词以及相关知识的深度挖掘。使隐性知识显性化。

试用时间:2024.4.3--2024.10.3

备注:
访问量: 自2018-09-17起,总访问量:395
返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