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知网-中国高校科研成果统计分析数据库开通试用(2018.10.30-11.30)

其他名称:
当前IP: 10.188.130.1 [校内地址]
校内访问入口: 中国高校科研成果统计分析数据库
.校外访问入口:
学科类型: 综合
资源类型: 数据与事实类
咨询方式:
数据库介绍

数据库对全国本科院校(名单来自教育部公布的高校名单)及其学者近10年的科研产出及学术影响力进行了统计。科研成果类型包括:国内期刊论文、国际期刊论文、国内会议论文、国际会议论文、博硕士学位论文、专利、基金项目、奖励。本数据库对地区、高校、作者等主体分年度、分学科统计成果数及被引频次和下载频次,揭示高校及其科研人员在各学科领域的科研能力、学术影响力及其发展趋势。为高校科学管理科研工作和人才队伍、评估本校及竞争院校的科研实力、对接教育部学科评估工作提供客观、翔实的数据支撑,也为高校制定发展战略、调整学科布局、引进优秀人才服务,为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提供决策参考。

数据库特点:

1、能够多维度、深层次统计分析机构、学科、作者的中外发文、基金、专利、奖励的数量、引证及下载情况

2、能够实现历年数据的趋势分析,同一学科下的横向对比,单指标的比较和排序,以及生成可视化图谱。

3、能够实现特定群组、区域群组的单指标排序以及用户自选机构的对比分析

试用时间:2018.10.30-11.30

备注:
访问量: 自2018-10-30起,总访问量:151
返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