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数字方志库延期试用(至2018.6.31)

其他名称:
当前IP: 10.188.130.1 [校内地址]
校内访问入口: 中国数字方志库
.校外访问入口:
学科类型: 社会科学 人文科学
资源类型: 数据与事实类
咨询方式:
数据库介绍

数据库简介:

“中国数字方志库”收录1949年以前地志类文献12000种,总册数超过15万册,影像数据近千万页,数据库总容量达4TB。所收方志包括全国各公共图书馆、高校图书馆、博物馆所藏方志,也有一些私家收藏的方志孤本、稀见本、批校本、题跋本,是目前收录方志最多,规模最大的方志数据库。过去影印出版的方志丛书主要收历代通(省)志和府州(市)县志,较少包含历代总志(一统志)、山水志和其他专门志。“中国数字方志库”则不仅收录宋元明清及民国各时期的通(省)志和府州(市)县志8000余种,并且收录各时期的总志、山水志、水利志、名胜志、祠庙志、园林志、民族志、边疆志、游记和域外志等各类文献3700余。是目前国内品种最为丰富的方志数据库。

“中国数字方志库”提供目录查询和全文浏览,也支持全文检索,目前已实现全文检索的方志数量已达4500种,目前仍在持续开发中,每年都会增加全文版数量,并予以不断更新。是目前国内全文检索品种数量多的方志数据库。

“中国数字方志库”利用最新数字化处理技术制作的高清晰全文版,所使用的软件是独立研发的《中国数字方志库软件V1.3》,并已获得国家版权局《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证书号:软著登字第0413111号),全部志书的书目数据符合国家标准《古籍著录规则》(GB/T3792.7—2008)的编制原则,具有原版影像逐页对照、全文检索、简繁体字转换、字词联想等功能。无需插件,能满足各种版本的操作系统用户的检索和阅读需求,支持多用户同时快速检索、浏览。

试用网址:http://x.wenjinguan.com

登录方式:IP控制自动登录

试用时间:2017.11.10-2018.6.31


备注:
访问量: 自2017-11-10起,总访问量:338
返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