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会议录引文索引(Conference Proceedings Citation Index,简称CPCI)数据库开通试用(2018.11.5—2018.12.4)

其他名称:
当前IP: 10.188.130.1 [校内地址]
校内访问入口: 国际会议录引文索引CPCI
.校外访问入口:
学科类型: 综合
资源类型: 数据与事实类
咨询方式:
数据库介绍

Web of Science数据库是国际公认的反映基础研究水准的数据库,其中以SCIESSCICPCI等引文索引数据库,JCR期刊引证报告和ESI基本科学指标享誉全球科技和教育界。本馆开通了CPCI数据库的试用,相关信息如下:

国际会议录引文索引(Conference Proceedings Citation Index,简称CPCI

会议文献是国际学术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新的理论、方案和一些重要的发现、发明等往往首先在会议上发布并交流。Conference Proceedings Citation Index —国际会议录引文索引(简称CPCI)汇集了世界上最著名的会议、座谈、研究会和专题讨论会的会议录资料。CPCI数据库的文献来源包括专著、期刊、报告、学会协会或出版商的系列出版物以及预印本等。覆盖文献包括了英语和非英语文种。利用CPCI可以:

ü了解最新概念的出现和发展,掌握某一学科最新的研究动态和趋势;

ü通过主题、作者、学术机构或组织以及会议信息查找某一领域的研究,在创新的想法和概念正式发表在期刊之前就在会议录中发现它;

ü可以链接到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从而获得引文数据库中的相关信息,进而可以链接全文和其他学术信息资源;

ü通过Web of Science平台建立定题跟踪服务;

ü通过Web of Science平台跨库检索其它数据库和免费学术资源。

Conference Proceedings Citation Index分两个版本:

Ø科学与技术版本(CPCI-S)涵盖了所有科学与技术领域,包括:农业与环境科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生物技术、医学、工程、计算机科学、化学与物理等。

Ø社会科学与人文科学版本(CPCI-SSH)包含了来自于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领域的所有学科,包括:心理学、社会学、公共健康、管理学、经济学、艺术、历史、文学与哲学。

试用时间:2018.11.5—2018.12.4

备注:
访问量: 自2018-11-05起,总访问量:373
返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