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印度公司档案:贸易管控与帝国时代》数据库开通试用(2019.3.12-2019.5.4)

其他名称:
当前IP: 10.188.130.1 [校内地址]
校内访问入口: 东印度公司档案:贸易管控与帝国时代
.校外访问入口:
学科类型: 综合
资源类型: 综合
咨询方式:
数据库介绍

东印度公司档案:贸易管控与帝国时代

(East India Company:Trade, Governance and Empire)


一、数据库登录网址:http://www.eastindiacompany.amdigital.co.uk/


本次试用通过IP地址登录访问,没有并发用户限制。CINFO中文网站http://www.cinfo.net.cnhttp://www.cinfo.net.cn提供更多电子资源详细信息。



二、数据库内容介绍:


本数据库由英国AMD出版社推出,国内由CINFO公司提供各项服务与支持,收录文献源自英国大英图书馆(British Library)的印度事务部档案(India Office Records),包含特许状、来往信件、贸易记录、会议纪要和考察报告等内容,为研究英国贸易史以及在印度次大陆统治的历史提供了独特的视角,时间覆盖1600至1947年。


东印度公司对近代早期英国海外贸易发展和社会经济变革起到了重要作用,本数据库收录文献以东印度公司档案记录为主线,收录内容从1600年英国东印度公司获得英国政府颁发的特许状宣告正式成立开始,记述了第一次东部航行、早期在印度尼西亚、印度等国家的贸易尝试、18世纪中叶东印度公司的贸易扩张历程,1857年东印度公司的衰落,直到1947年印度独立为止,内容详尽。


本数据收录文献内容广泛,包含东印度公司和而后的印度事务部最重要的行政文件,内容覆盖英国在印度统治的全部时期,以及英帝国对其他国家的扩张,收录文献包含特许状、条约、会议纪要和来往信件,记述了东印度公司的建立、发展与结束,以及印度独立前印度与英国政府间的关系。包含的重要档案内容有:


东印度公司特许状、契约、法令和条约(IOR/A),以及相关文献,1600-1947年

东印度公司各类会议纪要(IOR/B),1599-1858年

印度议会会议纪要与备忘录(IOR/C),1858-1947年

东印度公司总务委员会与办公室会议纪要与备忘录 (IOR/D),1700-1858年


本数据库收录文献珍稀,史料详实可靠,为研究东印度公司的发展历程及影响提供了广泛的参考资料,也为研究17-20世纪英国史、海外贸易、全球商业等内容提供独特的视角。

试用时间:2019.3.12-209.5.4

备注:
访问量: 自2019-03-12起,总访问量:198
返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