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群工作-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两学一做]图书馆党总支赴黄土岭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6-11-08 04:07:59  

为扎实推荐“两学一做”学习教育,20161029日,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党员前往抗战时期著名的黄土岭战斗纪念地开展“铭记历史、重温誓词”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黄土岭位于保定市涞源县。193911月的黄土岭战斗,八路军共歼灭日军900余人,击毙了日军精锐独立混成旅中将阿部规秀。黄土岭战斗是八路军继平型关大捷后的又一次重大胜利。阿部规秀是八路军在抗日战场上击毙的日军最高将领,在日本朝野引起巨大震动,极大地振奋和鼓舞了中国军民的抗日信心。

党员们首先走访了击毙阿部规秀的村落,询问了当地住户,然后参观了“雁宿崖黄土岭战役胜利纪念碑”,重走了烈士们战斗过的道路。在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整齐而嘹亮的宣誓声在山岭间回荡,震撼了每名党员的心灵,也表达了他们坚定革命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的心声。

通过这次实地参观学习,党员们深深体会到英雄先辈们崇高的革命精神,增强了广大党员的民族自尊、自信、自强的历史责任感,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加强了党性修养锻炼,取得了较好的实践教育效果。


上一篇:[两学一做]图书馆第五党支部举办“两学一做”摄影展

下一篇:[两学一做]图书馆举行2016年党员群众专题培训

河北大学图书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 策划
图书馆技术与数据支持中心 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