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访问|  旧版主页   |  手机版   | 网站地图
扫描二维码 访问移动图书馆

参考咨询

咨询简介

发布时间:2015-07-13 11:02:12

参考咨询:参考咨询是图书馆发挥情报职能、开发文献资源、提高文献利用率的重要手段。为提升和推进我馆的参考咨询工作,切实为师生们的教学科研服务,我馆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参考咨询服务方式,负责解答读者在使用图书馆过程中产生的各种问题,帮助读者更有效地利用图书馆。

河北大学图书馆的参考咨询服务主要有以下几种形式:

(1)email参考咨询(info@hbu.edu.cn);

2QQ参考咨询群

 QQ 群号:748794231

(3)电话咨询:

馆内电话咨询指南

读者需要解决的问题

咨询地点

咨询电话

使用新校区图书馆的过程中,遇到的一般性问题,例如图书馆的文献布局、服务方式、借阅制度等;借阅图书中遇到的问题,比如借书、还书、预约、续借等;馆际互借和文献传递等相关问题。

图书馆总馆(新校区)二楼大厅总服务台

5073362

使用本部分馆的过程中,遇到的一般性问题,例如图书馆的文献布局、服务方式、借阅制度等;借阅图书中遇到的问题,比如借书、还书、预约、续借等等相关问题。

本部分馆一楼文科借阅处

5079615

使用本部分馆的过程中,遇到的一般性问题,例如图书馆的文献布局、服务方式、借阅制度等;借阅图书中遇到的问题,比如借书、还书、预约、续借等等相关问题。

医学部分馆一楼借书处

5075659

论文收录、引用查询;课题咨询、项目咨询;讲座培训/信息素养教育。

图书馆总馆(新校区)705

5073263

赠书、荐书

图书馆总馆(新校区)101

5073327

古籍、民国文献等信息资源的查询、阅览

本部分馆208

5079613

 


(4)CVRS虚拟参考咨询服务平台:(http://cvrs.hb.calis.edu.cn:8080/

选择河北大学——》读者登录——》输入图书馆ID卡号(初始密码同卡号)